[劇 名]:我的父親
[發 行]:絲綢路
[類 型]:溫情/感人
[首 播]: 2007年9月06日
[主 演]:丹尼爾.亨利 金英哲
[官 網]:http://www.thechaser.co.kr/

∷∷∷∷[劇情介紹]:∷∷∷∷
22年後回來韓國,來見我的父親……

我是詹姆斯派克,韓文名字叫——孔恩哲,五歲的時候被收養,來到美國。從小在和睦的家庭裏成長,應該沒有任何煩惱,無憂無慮。但二十年來,我從沒有忘記自己的生身父母。因此,我加入駐韓美軍,來到韓國。22年後,我見到了生身父親。

爲你而學會的這句“我愛你"
22年後才初見的父親是一名死刑犯,我却無法怨恨他。他只是一個在世之日屈指可數的老人而已。我們雖然不能用語言交流自如,但能够在一起已經感到幸福無比。儘管彼此間仍有些尷尬,但我一定要在一個適當的時刻鼓足勇氣,對他說出——我、愛、你!

無論怎樣,你都是我的父親

我們在一起的幸福時光好像遭到妒忌一樣,痛苦也隨之到來。然而,和父親是個死刑犯的殘酷事實相比,和不知何時可以再見遺憾相比,他對我掩藏了20多年的隱情則更令人傷感……

無論你是誰,無論發生了什麽事情,我都想讓你知道——
以前,現在,直到永遠,你都是我的父親!


∷∷∷∷[關于影片]:∷∷∷∷
真人真事資料:
  1979年6歲時被收養,來到美國。在佛羅里達高中畢業後,艾倫進入亞利桑那州州立大學學習,在學時參軍。儘管家庭生活十分和美,但他從來沒有忘記自己的親生父母。爲了尋找生身父母的下落,他加入了駐韓美軍部隊,幷四處打聽雙親的消息。2000年7月,在電視節目的幫助下,被領養到美國22年後,艾倫終于可以見到自己的生父了。2003年11月,通過KBS電視臺的特輯【我的父親】,全國觀衆和艾倫貝斯一起經歷了這場百感交集的會面,很多人都流下了眼泪。由于生父是一名死刑犯,見面場所不得不設定在監獄教導所裏。父子的見面不可避免地尷尬起來,也充滿了唏噓。然而,艾倫的做法確感動了所有的人。他真心接受幷原諒了這個曾經拋弃他,幷隱匿真情的“父親"。

   
電影原聲帶
2007.09.04

01 Diana(다니엘헤니)
02 More than I can say(김영철, 다니엘헤니)
03 Calling Dad
04 Dad passed away
05 I begged for this blood to be his
06 Eunjoo and Namchul
07 Last visit
08 Mother(Ending Theme)    
 

拖了將近2個月,前天才終於看了這部電影。當初不是因為丹尼爾的帥、也不是因為多刺激的劇情,只是淡淡的,被「真人真事」這四個字吸引。

我只能說,如果這是一本小說,會非常好看。故事很棒,拍的卻平平,前半段好像流水帳。我想這不全然是導演的錯,他把事實直接嶄露在鏡頭中,沒有多餘的描繪,活像一部紀錄片。而十幾年前艾倫尋親記在電視上播出,過程中呈現給大眾,不也彷彿一部紀錄片嗎?後半段比較精彩,父子間親密卻又陌生的矛盾漸漸展開,直到最後兒子對父親的愛、父親對兒子母親的痴心,臨死前的父子情,讓人不免鼻酸。

丹尼爾表現還可以,這角色簡直就是為他量身訂造,全程幾乎都是英文,他只需秀簡單的韓文幾句,演技似乎也不是那麼重要。金英哲這個父親,畢竟是老將,在情感與表情動作上拿捏的很好。不管怎樣,整部片還是很催淚的,只能說親情戲碼真是眼淚的超級殺手。    
  我的父親001.jpg
最精采的還是在後半段,殺人犯爸爸,為了滿足兒子想看生母的照片,拼死也要拿到照片,不惜將自己逼上提早行刑的絕路。兒子回美國前最後一次探望父親,兩個人隔著玻璃,即使丹尼爾知道他不是自己生父,還是向他傳達了滿滿的愛意,希望他活下去。而另一頭的殺人犯,拿到照片後悄悄託人送到美國,守護情人與孩子的回憶點滴在心頭,感受到丹尼爾的愛,已經心滿意足…
 我的父親002.jpg
回到美國生活的艾倫,某天收到一封從韓國監獄所寄來的信,沒有信紙,只有一張父親用生命換來的母親的照片…
v3.jpg
片尾將真實事件的主角「艾倫」一些尋親的影片放上,包括他參加節目的片斷、與父親相見時被媒體包圍、向律師詢問死刑後屍體如何處理…等。讓我感到最難過的是,雖然他做了DNA鑑定發現這位殺人犯並非他生父,他還是繼續探望他並且給予他希望,艾倫某次探望時說了一句:「爸爸,都怪這張玻璃,害我都無法抱抱您。」

我的父親004.jpg

愛,如此難受與心酸,卻又不得不存在。

就向艾倫對父親的愛、父親對情人的愛,無怨、無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wbow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