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best ofrepublik-專輯封面.jpg

The Best Of Republik Cinta Ateists Vol.2
1.bukan cinta manusia biasa-DEWA 19
2.cinta mati-MULAN JAMEELA feat. MITA VERGIN
3.kangen-DEWA 19
4.sempurna-ANDRA AND THE BACKBONE
5.dokter cinta-DEWI DEWI
6.kamu-kamulah surgaku-THE ROCK
7.wonder woman-MULAN JAMEELA
8.roman picisan-DEWA 19
9.elang-DEWI DEWI
10.aku bukan siapa-siapa-THE ROCK
11.bukannya aku takut-MULAN JAMEELA
12.main hati-ANDRA AND THE BACKBONE

09年去了趟印尼
過著沒有電腦的生活
我人生唯一的樂趣
大概就只有電視音樂節目四色牌
住了一個月
發現印尼的音樂進步神速耶
真是太神奇了
本來這次想帶很多張回來
由於專輯漲價
加上我要的不是沒有就是賣光
(太奇妙 台灣都不會有這種窘境)
所以只帶了2張回來
比我預期少啊
而且我喜愛的MOCCA都沒有
果然棉蘭跟首都雅加達就是差很大
雅加達才不會發生這種事....

這次介紹我覺得還不錯的歌手
他被譽為印尼版的瑪丹娜
作風大膽 MV前衛
當然啦  前提是跟回教國家比 ㄆ

進入正題
我買的這張專輯
後來發現其實非個人專輯
總共有五組人共同打造
我不懂印尼文
所以也不知這是精選還是共同專輯
(反正只是衝著她的主打買~)

這張[流行精選](自己亂命名)
每首歌都很好聽(因為是精選嘛~~)
MULAN JAMEELA這首[cinta mati]紅翻
加上某樂團中性化女吉他手加持
在那邊每個人幾乎都會唱
連在馬來西亞打開電視都看的到她MV
cinta mati 簡單意思就是心快死了美化點可稱之為心快窒息(ㄆ 整個很亂翻)

看MV就能完全了解歌名之意 不過找到的是2版MV  1版有故事的我找不到..orz
 很好聽 而且仔細看會發現 都是女人在玩BAND耶
11首[bukannya aku takut]抒情歌
超好聽 我很喜歡那種婉轉的輕聲歌唱
滿滿的感情在一字一句間
即使聽不懂也能享受那氛圍~

Mulan Jameela -cinta mati-MULAN JAMEELA feat

Mulan Jameela - Bukannya Aku Takut


我在那看了無數支MV
印尼流行樂主要以"BAND"為主
但BAND絕不是男人專利
印尼有不少女團
而且技巧不輸給男性
某些團受歡迎程度令人咋舌
猴腮雷呀~
畢竟這在我的日韓圈根本看不到
不過像日韓那種偶像團.舞曲團
在印尼3天看不到1組吧
有人說是臉蛋&宗教文化問題...
泰國也是只有白臉才能當"偶像"..orz 但偶像都撐不久 ㄆ

我也很推DAWA19的歌
他們的風格較憂鬱.灰色般的慢搖滾
08首[roman picisan]
到中後轉變成輕快的旋律 很特別

DAWA19-roman picisan

DEWI DEWI看是個女生三人組
她們的歌也朗朗上口 含有中毒性歌詞
依舊是BAND音樂襯底
05首[dokter cinta]就很有DANCE風
聽了會不由自主想給它WAVE一下

Dewi Dewi - Dokter Cinta

另外DEWIDEWI也有唱DEWA19的Roman Picisan
這歌女生唱起來又是截然不同的味道
帶點甜美  性感的音色 很喜歡這個快板 輕快又愉悅

DEWIDEWI-Roman Picisan


ANDRA AND THE BACKBONE
他們有著輕柔的鄉村風格
聽完很舒服 感覺藍天白雲就在眼前
是輕鬆 淡淡憂傷的抒情BAND 但為啥這MV好黑暗

Sempurna - Andra & The Backbone (original clip)

 

THE ROCK ...不是我的風格耶 哈
它的兩首歌風格差異很大
感覺是個喜歡轉音.轉tone的搖滾樂團
[10.aku bukan siapa-siapa]副歌還不錯
是我錯覺嗎? 我覺得這旋律好熟~


噗 結果莫名奇妙把所有人都介紹完畢 寫超長 耗時3H(我個人稱之為巨作)

喜歡的可到這下載試聽

http://u.115.com/file/f745ae849a

檔案效期自然死

其實"U土逼"都有 而且相關的音樂也很多

這幾個團剛好都是我喜歡的風格

挖到一張寶 還不賴~

請相信我的推薦 聽過一定不會後悔!

(開始自吹自擂 聽久賣藥廣告的後遺症..)

會感嘆


阿~世界上我所不知的某個時空也是有好音樂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wbow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