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齊美麗的清晨

算算日子

沉寂了真久

從辭職到現在過了三個月

三個月內

我去了 韓國  也去了印尼

命運神奇的安排

從印尼回到台灣之後

更加珍惜身邊的事物

更加珍惜一圓的價值

更加警惕自己

不要動不動就說苦

不要小看金錢的威力

 

印尼是多島之國

你能夠想像 我曾住過的美麗小城

如今已被汪洋取代 滅村數目連政府都搞不清楚

你能夠想像 每天清晨 一堆人跑到樹叢拉屎

只因為他們沒錢蓋茅廁

你能夠想像 一天24小時 至少停電10小時的窘境

只因為政府的漠視貪污 人民有苦不敢言

你能夠想像 我吃的是數不完黑點的米飯

只因為他們沒有錢買香噴噴的白米

你能夠想像 沒有洗衣機 冷氣的生活

只因為沒有更多的錢付電費 更遑論電腦了

...

...

錢  很重要

 

 

我就這樣活了1個月

對!  我真的就這樣活下來了

可見  人的生命有多堅韌

調適的時間 也比我想像的長

我並不後悔這趟旅行

我感受到生命的無常

人生啊~惜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wbow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