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幻塑膠機器-01.jpg

名稱:夢幻塑膠機器

專輯名稱:FPM

發行時間:20100507

曲目:

01 If You Do, I Do (威風凜凜)

02 Without You

03 I Think

04 Hey Ladies 

05 Can’t You Feel It?

06 Forever Mine (Piano Dub)  

07 Madness

08 Sex

09 Alphabet

10 Telephone & Whisky  

11 No Matter What Others Say

12 Ai No Yume愛之夢

 

噗!還真是感謝「茉莉」讓我挖到這張寶!

一開始以為是樂團,回家聽了以後 + 仔細閱讀文字

 

阿咧,這好像不是一個歌手的作品。而是張玩樂大師的精心傑作,電子爵士襯托出一個活靈活現的摩登夜晚。號稱集「藝人、製作人、作曲家、編曲者、混音師、DJ」於一身的田中先生大玩特玩。但這音樂,玩得真精彩!

 

這張睽違三年的專輯一聽就上癮,艾X宣傳寫了許多針對古典樂段入歌的0112 大好評。我卻覺得SOSO,沒有到[驚嘆]這地步。落差雖然很大,但沒有什麼感覺,像是在古典樂中強行加入嘻哈、電子元素。「Ai No Yume」還OK,有融入薩克斯風的情感,與電音交疊起來頗有新意。

 

 

最精采的一首,應當屬於「Without you」吧 (什麼?竟然跟2PM撞歌名 XD)

找來了我最愛的「Monkey Majik(猴子把戲)跨刀主唱。

猴子兄弟倆休閒、隨性的歌聲與節奏強烈、旋律輕快的音樂打在一起……

「就是很舒服!就是有個性!就是會搖擺!」

「在摩登小酒館,享受夜晚的愜意。」

不過,歌詞不是這麼正面阿。

 

我失去了你

尋找著能夠重新來過的方法

我已盡了全力

但我失去了你

要是當初我能愛你愛的更好就好了

雖然我已盡了全力

我已經忘了 是怎麼開始的

什麼時候 怎麼會讓你對我感到失望

我已經忘了 那些雞毛蒜皮的小事

所有你所撒的謊

我想你

包括你 與你所有的行動

都出現在我夢中

我想著有關你的一切

不過這些都已經過往雲煙了

我已經忘了 是怎麼結束的

與所有你所說過的玩笑話

紅字 again

(以下略)

 

整張聽下來,感覺比較適合晚上欣賞。如果說「熟男不結婚」的阿部寬大叔回到家要放古典樂來放鬆心情。那麼我們這群忙碌工作的上班族回到小窩就該放田中大叔的作品,搖擺一下疲憊的身軀。有興趣的也可以搜一下2007年的「黑金選」,與「酷懶之味」合作的「Don’t You Know?」還蠻好聽的!

 


----------驚為天人----------

 夢幻塑膠機器-Tomoyuki Tanaka01.jpg

 夢幻塑膠機器-Tomoyuki Tanaka03.jpg

 

田中大叔長的真是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owbow7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